山河智能介紹
精益製造 公司將精益製造作為企業的立足之本,科學、先進、嚴格的製造工藝和現代化的數控、大型專用設備等構成的核心技術製造體系,擁有大批先進的數控類製造加工設備。實現了加工自動化,提升了公司加工製造能力,建立了完善的工藝體系組織結構,嚴格工藝紀律,關鍵工序重點控制。

現代化流水缐生產
公司以“精準設計,精益製造,精細管理,精細服務“四精理念,為快速響應市場,生產出滿足不同客戶群體需要的產品,積極深入推進7S管理,OA辦公自動化,ERP企業資源管理系統,嚴格品質管理系統;以JIT生產技術為核心,導入實施PDM產品數據管理系統,以信息化的手段促進企業管理效率的提升,實現公司精益生產。
小型挖掘機生產線
小型挖掘機生產線
大型挖掘機生產線
大型挖掘機生產線
滑移裝載機生產線
滑移裝載機生產線
旋挖鑽機生產線
旋挖鑽機生產線

先導創新
山河技術中心是山河智能裝備集團的共享技術平台,該中心以中南大學智能機械研究所為基礎逐步發展,專職技術人員500餘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4人,博士生導師2人,博士17人,博士後3人,享受國務院特貼專家3人。中心下設13個研究院(所),1個實驗中心,一個總師辦研發條件優越,專用研發大樓近1萬平米,設備配套齊全;研發手段先進,動態模擬,三維仿真,工程分析,虛擬設計等走在設計技術的前沿,並建立起由“原始創新,集成創新,開放創新,持續創新”組成的技術創新體系,使得企業具有突出的技術創新能力。到目前為止,申請專利500多項,已經授權320項;承擔國家級項目10餘項,其中國家“863”計劃項目6項;獲得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國家發明三等獎等各種獎勵數十項。企業及中心被評為國家認定企業技術中心,國家創新型企業,國家博士後科研工作站,國家級國際科技合作基地,國家工程機械動員中心等。

山河智能前期靠實質性的產學研一體成功起步並奠定了良好的發展基礎,但企業的壯大還需要在自主研發方面總結,建立起一套完整的創新模式。山河智能早在2004年年就總結提出了“原始創新,集成創新,開放創新,持續創新“的四種創新形態,以此構建了自己系統化的創新模式並形成了自辦企業,產學研一體實質化;創建模式,系統創新助推壯大;先導創新,積澱企業發展潛力的三大特色。

創新案例
山河智能在以先導式創新為核心的綜合創新模式下,建立起一套完整的創新模式:“原始創新,集成創新,開放創新,持續創新“,並賦予了這四種創新模式新的內涵,把創新作為一種“基因“植根於企業的生命之中。

公司通過先導式創新的理念與實踐,歷經15年,形成了具有鮮明山河特色的產品群,積累了深厚的技術底蘊,提升了企業的市場地位,起步的原創性產品液壓靜力壓樁機儘管遇到眾多仿制者的挑戰,依然穩居市場第一;完全自主研發的0.8噸-47噸全系列挖掘機成就了中國企業在歐洲最強勢的品牌山河智能,山河進入全球挖掘機品牌二十強;山河一體化潛孔鑽機結束了國外品牌在中國高端市場一統天下的局面,市場佔有國內第一;從外觀到主要部件都體現了山河創新的旋挖鑽孔機技術國際領先,處於國內一線品牌,在行業傳統產品大幅下滑的形勢下,多功能鑽機以獨特的優勢贏得市場青睞,產品供不應求。

公司產品批量銷往全球六十多個國家和地區,在國內外數十個著名工程項目中嶄露頭角。
原始創新液壓靜力壓樁
原始創新液壓靜力壓樁
集成創新系列化挖掘機
集成創新系列化挖掘機
開放創新飛虎無人機
開放創新飛虎無人機
持續創新旋挖鑽機
持續創新旋挖鑽機